温柔相待。

 

2018.05.29

补一下那时候的芭莎的采访:

https://www.miaopai.com/show/kg5G1CkYffcGnYxaow5j1eldXneIAez3Yz-x0g__.htm

是那次去戛纳的时候的采访吧,采访视频看了好几个,无一例外地都问到了表演有关的问题。

芭莎:怎么看待歌手和演员的身份?

源:歌手是梦想,演员是生活。

其实真的挺惊讶源源在镜头前能这么毫不包装地说出这样的话的。因为很明显地揭示了现在娱乐圈的状况啊,中国市场爱豆定位模糊,流量在身所以通常同时涉足好几个领域,歌手演员综艺咖etc,多种角色加身,而有些方面自己无法达到要求,也就不得不面对嘲讽,其实对爱豆本身来说也挺尴尬的吧,自己擅长的领域是什么,在其他领域的水平到底如何,他们不会不清楚。

然而就是没办法啊。

音乐市场不景气,IP影视市场大火,不去演习难道喝西北风吗?

这么多人靠着一个明星吃饭呢,怎么可能和钱过不去。

光靠唱歌,也许养活自己没问题,可是不可能的,就算他自己愿意,那些和他共生的人也不可能会同意。

是很现实又很残忍的道理。

明明当初是抱着想要好好唱歌的心情踏上了这条路,坚持了很久,忍受了很多,长大了,火了,却发现好像反而不如以前那样可以自由地、开心地唱歌了。

可是我想源源是可以平衡好的吧,毕竟是真正喜欢的东西,尽管也许不能在人生里占据最最最主要的位置,但哪怕只有一点点,他也没有放弃过。

他哥也是。

也很敬佩源源能当着镜头、当着整个娱乐圈说出这样的话的勇气。

一直是个耿直且真诚的少年啊。即便是长大了的现在。

想想我从凯唯到喜欢上源,一部分也是被他身上的真挚所吸引的吧。

之前一个凯源姑娘跟我聊微博之夜凯对源的疑似冷淡,还有王牌对王牌上他的“有一次我和王俊凯睡觉”,说的:你觉得王源真的在乎吗?

想想真的是。所以青春旅社里啊,王牌对王牌里啊,他才能那么自然且无所顾忌地提起王俊凯。

凯则要比他谨慎太多了。

这一段时间下来的感受是:O不像K,在镜头前把自己包装得那么好,那么一丝不漏的,而是更随心一些,也不害怕暴露自己真实的一面和真正的想法,包括之前说想去伯克利,但是哪怕走一年,这边也回不去了这样的话。我是真的很喜欢他的这种率真,以及他在环球人物的专栏,能感受到里面的字字句句,其实都是真正出自他的内心。

我喜欢这个真实且真诚的男孩。他不惮于把自己的内心和世界的一部分展示给这个太广大、甚至对他包含着恶意的世界看,而我能在其中看到很多美好的、自己很欣赏的东西。

“人生何尝不是如此,一直在美景里如履薄冰。”

“人如果一直敷衍地生活,很容易觉得时间飞逝而自己一事无成;如果偶尔经历一些难熬的瞬间,就能稍微抓住写时光的痕迹。”

有时候我心疼他,但是很多时候,我很感谢他。

明明是比我还要小很多的年纪,却能付出我远远不能及的努力。

是我想要追逐的目标啊。

谢谢你激励了我。有时候真的觉得,看到你们两个小朋友都这么好了,那么我自己也要更加努力一点。

至于王俊凯。

对他的喜欢其实经历过几次的自我怀疑和动摇。因为是从高能真正入坑,变成粉,最初也是被他的性格吸引,在高能里看到的是真正的他,但是没了这样的真人秀综艺以后,从微薄、采访、图片里看到的他,怎么说呢,就像前面说的一样,他自己本身的情绪和想法表露得太少了,是一个包装得滴水不露、非常完美的形象,摸不到他真实的内核,因此也让我对他好像就渐渐开始……转淡?

不过包括凯源和凯唯的姑娘都有告诉我,看王俊凯这个人,你要看他行动的。

确实是这样。

凯源的性格,还是很不同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凯是队长,以前总是承担得更多(哪怕并不是真的要压到他肩上,他自己也会想要承担更多的)、面对得更多,也有下意识地想要保护弟弟的意识在里面(他以前是真的很照顾和保护源),考虑得更多,因而也变得更加谨慎了。

而O,确实更像是在上面有庇护的情况下成为起来的二弟,(当然,他自己肯定也承担了非常非常多,有些事情是别人帮你挡不了的,所以他才会说自己成长过程中会感受到孤独啊)更自由,更随心。

就像源源面对镜头可以说出唱歌是梦想演员是生活,而凯,被问到关于唱歌的问题却不愿意谈到太多。杂志说,他想要保留关于音乐的那个小小角落。

出去的时候,却会带着吉他。送给粉丝的福利,也是弹唱的自己喜欢的歌。

其实凯源,虽然表现不同,对于内心的坚持,是都没有变的。

意识到这点以后,再去看他。

嗯,真的就是我一开始喜欢的那个人啊。

借用源源的话来形容他吧,王俊凯,对人又好又温柔。

虽然现在是个酷酷的帅帅的男孩了,成熟了,更有担当了,偶尔也皮一下,奶一下,但是你的内核还是那样子。

是个非常、非常温柔的男孩子。

虽然啊,你不像源源,有那样直白流露的真诚直接触动内心,可是认真地看着你,你还是我喜欢的很好很好的小朋友。

很幸运,也真的很幸福,能喜欢上你们。

王俊凯&王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