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相待。

 

看完《香巴拉深处》的瞎比比

香巴拉深处看完了。怎么说,同类型的还是极地更好些吧,一样是展现当地人的生活,极地更自然、丰富、真实,有平凡的普通人,也有身份特别的人物,难得的是每个人的故事都有自己的特色,看完让人印象深刻,善良快乐的三公主,电影放映人,搬着浴桶翻山越岭的医生,还有村子里的锁匠,太多太多了,而香巴拉还是有点……抓典型的感觉?比如住在塔公的外国人啊什么的……这难道能代表当地人吗?而且看完也并不能清楚他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啊,镜头下展现的更像是他这个人本身是什么样的(然而我看你这个纪录片并不是去了解他的啊),感觉是为了展现所谓的“特色”反而舍弃了呈现真正的现实,有种“看啊我们这里还有这样的人,稀奇吧?”的感觉,并不喜欢,而且比起极地那样的要简单多了,如何把普通人的故事展现得有趣且各有不同,才是真正困难的。不过吧,最后一集两个人还是把我给感动到了,那位希望在那片土地上推广种植更有经济价值的作物的德国植物学家,还有那位女规划师——从她的故事里其实能看出许多当地人真正的想法,想把藏房烧了盖汉房来接待游客的,也许让人觉得很急躁,很蠢,但却是真正真实的。谢谢这些善良的人们。(可能这也就是典型抓得好吧
还有一个问题是川西明明那么美,镜头里却……emmm,虽然是人文类记录片,但是可以至少多展现一些美景吗隔壁贡嘎的景色就拍得很好啊(刚开始看)……看的第一部纯讲川西藏区的纪录片,其实还是蛮不错的了,不过还是觉得有点不够。希望可以有更多注目在川西地区的片子呀!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