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相待。

 

2018.8.3

看完y白了,怎么说呢,有一些矛盾的地方,比如前面自称老娘,后来又变回“叔”了。当然可以解释为是为了更好地掩饰身份所以做了些改变,后面觉得没必要了或者忘了就还是回复真实吧。可是这个帖子真的很奇妙,大多数叙事的时候都是一种很朴实未加修饰的记述风格,可是偶尔的几段抒情或者说情感描述又能让人感受到精心雕琢语言的痕迹,当然也可能确实是楼主内心真实的表达,这样的话那这人可真是天生很有写作天赋吧。不过如果是写手写文,那我瑞思白前面叙事部分,太天然了,能伪装成这样真的不容易。
然而!
脱离开文字的部分,从情感和人物性格表现来说,我觉得……如果不是真的跟他们长期相处的人,很难挖掘得这么准确、又塑造得如此贴合吧。不知道y白之前对他俩的认识是怎么样的,但是两个人一旦被当成cp火起来那简单粗暴的模式化肯定是少不了的,而他俩早期的cp粉圈,还很不成熟吧?y白如果当作同人文看,对他俩特别是白的性格挖得太深也太全面了,很多东西如果不是真实地相处,写手光靠一些明面上的节目、采访,花絮(甚至再加上一些私料吧),很难完整地get到一个人性格的多面性,除非是说我被告诉了他性格里有这一点,我再回头去看影像文字资料,会发现一些小细节,佐证了这一点,然后觉得哇他确实是这样,然后一步步加深对他的了解。像我这种一天到晚沉迷分析他俩性格的人,看y白的时候会很有认同感,因为一些影影绰绰能感受到但又体会不真切的东西,在里面被很好很明确地表现出来了,而且不是很直白地阐述,而是一些具体的小事情,这个晚点再说。真人的性格不像二次元人物一样有那么大的发挥空间,如果写手靠想象去补足,那之后很有可能会被正主的举动打脸,但是y白到现在为止好像都没有过违和的地方?看讨论好像反而在被一点点印证?最后就是我觉得最厉害的一点,全文几乎是用细枝末节的小细节小事情撑起来的!私底下的小习惯小动作,随口的一句话,ic就不说了,能在展现白性格另一面的同时让那么大的粉丝群体(其中很多还对他们有比较刻板的印象吧?)不觉得ooc,如果不是记录而是编的话,这种微妙的度的把握,这个作者可真的是太太太太太厉害了。rps同人也看过一些,现实向的写得还算ic的没有走这种路数的,首先要想这么多日常小事儿出来就累死人了,何况越是具体的事情越容易写ooc呢,就一个小动作不对,也会让人觉得违和从而怀疑真实性,y白这篇,在叙事方面真的,起码现在我还完全怀疑不动(。以后再认真看看,对比一下看过的段子楼,也是一些真真假假的日常料合集,不如y白这么细节就算了,很多真的一眼看上去就很假,而且说来说去也就那么几件事,还是那么多人一起想象的,哪像y白这样涵盖了太多他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说明啊一写手这方面的想象力还是有限的,二编得越细越容易露陷儿。
好像有种说法是说这个是hr写的?hr是cq人吗?我看帖子里一些表达还蛮偏江浙沪这边的……不过这也说明不了什么。
不管这个是真的也好假的也罢,我相信作者是真的很喜欢也非常非常非常了解他们的。
“那个小y,努力去接受皇冠带来的重量却成为了一个越来越温柔的人。还有那个小白,似乎天生风雨里像个大人,阳光下像个小孩。”
再也没见过比这两句更贴合他俩的描述了。
包括里面一些其他比较感性的部分,都让人觉得,帖子背后是一个相当成熟的人。要说是hr,我也信(。
迷迷糊糊看完的,中间还睡过去两次(。很喜欢里面的两个小朋友,多少也希望那是真实的他们吧。浑浑噩噩写了这么多真情实感,留待以后再看吧。

评论